IMG_6393  

 

當地朋友熱心的帶我們去吃他推薦的lokan跟椰子布丁

我一直看很多人去沙巴都要點椰子布丁,當地朋友就推薦一家道地的椰子布丁給我們吃

為了吃椰子布丁跟lokan,從亞庇市區開車半小時左右才到Sulaman

沿路好像也有看到所謂的水上屋

當地朋友表示那邊比較多屬於非法的外移人民,大馬真的有很多種族啊

 

雖然衛生確實不太好,不過吃完隔天也沒怎樣

這家朋友吃過很多次,覺得最道地最好吃

我們來的時候約11點多,沒有一個人,更不用說沒有觀光客耶

不過朋友表示要晚些才會有觀光客,只是要租車才會到,交通不事很方便

下面黑黑的就是Lokan,很大的貝類,方式是用烤的喔

IMG_6365  

 

IMG_6364  

 

  IMG_2304

 

 

 

 

用餐環境就差不多這樣,感覺就是台灣的鄉下麵攤的感覺

IMG_6369 

 

 

 

送來lokan

桌上的醬料就是這樣,一定有桔子,這幾天我已經看到他出現無數次

中間其實是有點像蝦米醬,當地朋友超愛吃的,

最後是當地常見的辣椒醬,有點薑味,不鹹的辣椒

我喜歡通通加在一起吃,有點辣辣又有點蝦米醬的味道,很讚

一上lokan就要先加點桔子,吃起來酸酸,更能帶出lokan的甜味

IMG_6386  

 

 

 

一盤12馬幣,朋友表示漲價漲很兇...不過對於我們來說

一盤那麼大盤真的很划算,而且台灣海鮮好貴啊

後來我們算過一盤約20顆,我們叫兩盤好像是41顆

IMG_2307  

 

 

 

 

第一盤烤得比較焦,不過我們覺得還是很好吃,很新鮮,我們吃完立刻又叫一盤,朋友馬上去跟老闆說,請他不要烤那麼焦

都沒湯汁了,然後跟我們說這個老闆就是個大叔很有個性的xd

IMG_6384  

 

 

 

 

第二盤老闆把平時的水準拿出來,果真有差

水分超多的,上面好像都會加他們自己做的醬,感覺有點薑的味道

我在想是否是做去腥用? 

吃法就是把lokan去殼,把肉放在小碗上,看你要加甚麼醬,或是單吃都很ok

沒什麼腥味,滿滿的海鮮味

IMG_6393  

 

 

 

 

lokan到底多大顆呢?

大家看看我的拇指跟lokan的肉比較一下

我還輸很多呢,上面黃色的就是我覺得吃起來有薑味

我忘記問朋友這是啥作用,我感覺應該是去腥

IMG_6397  

 

 

 

 

 

滿滿的湯汁,海鮮的味道,一口吃進去,真的只能說爽啊爽啊

IMG_6396  

 

 

 

 

看看這個倒底是甚麼啊啊啊

請打開寶蓋~

IMG_6374  

 

 

 

 

 

一打開寶蓋,是椰子布丁一顆 4/馬幣,也是朋友推薦很道地的,如果你沒辦法來這麼遠吃道地椰子布丁,可以吃大茄來椰子布丁喔

我印象好像比較貴,朋友說大茄來的椰子布丁也很道地

雖然我不能理解朋友口中的"道地"是什麼味道

但是這一顆椰子布丁真的超有滿足感,再等lokan可以先來吃一顆,而且要每人一顆

因為清涼好吃,入口即化,淡淡的椰子味道,非常自然的味道

吃完裡面也有一些果肉可以吃,產椰子的地方,果然椰子都超讚的

IMG_2305  

 

 

 

 

打到這邊,超想衝去沙巴吃椰子布丁

真的是比台灣的布丁好吃太多太多

台灣好像也沒有所謂的椰子布丁

總之非常推薦一定要吃啊~~也可以外帶喔,外帶好像是杯裝

IMG_6379  

 

 

 

椰子水3馬幣,大家可能看不清楚

但是其實現剖之後有滿滿的椰子水,一整顆都是,非常誇張

馬上想到跟台灣差太大了吧

一顆我們兩人喝超級撐,撐爆了,椰子水超好喝

就是透心涼啊啊啊,當然這也可以外帶喔

IMG_6389  

 

 

 

 

這次推薦的Sulaman的河鮮Lokan+椰子布丁+椰子水

全部必吃必喝,因為真的太讚了

椰子水這邊喝便宜又好喝

比丹絨亞路海灘賣的椰子水還好喝又多汁,這個之後會介紹啊

去沙巴真的不要錯過當地的海鮮,真的便宜又好吃

我們叫兩盤lokan約41顆,我們三人各吃一個椰子布丁,我跟老公喝一顆椰子水

這樣吃起來超級撐,也沒人再趕你,慢慢吃慢慢聊,這樣那麼多東西才39馬幣

這是我們的早午餐,撐到之後朋友還要帶我們去他推薦在地人吃的肥佬牛雜湯跟柯記海南雞飯都吃不下

這後面又會介紹的美食囉~

 

 

之後還會介紹大茄來海鮮,肥佬牛雜湯跟柯記海南雞飯,丹絨亞路海邊,加雅市集....等等

 

 

 

相關文章

【大馬-沙巴】第一次出國就上手,大馬沙巴-行程計畫+事前準備 

【大馬-沙巴】加雅街美食篇-佑記肉骨茶,五星海南家鄉雞肉飯,金沙園生肉麵 

【大馬-沙巴】加雅街美食篇-富源茶餐室&Damai達邁-富源茶餐室總店+烤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