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89  

 

去台南除了逛古蹟之外,就是吃美食

那麼多美食該怎麼挑,朋友在地人推薦保安路整條都是美食

從北部來的我們當然要好好痛快吃一頓

現在每次去嘉義朋友家玩,都會跑去台南殺去保安路痛快吃一頓

我大概也去了四次左右,每次都會吃的超撐得回來,然後就不太逛古蹟

保安路真的很好找,開車用導航,導在保安路附近下車就可以

附近也有免費的停車場,整條街都是美食,空著肚子來準沒錯囉

 

 

首圖就是我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醇涎坊鍋燒意麵

湯頭很鮮美,喝起來鹹度味道剛剛好,總感覺有用魚去熬的湯頭

第一次來當然選意麵吃

一碗小碗50元,分量剛好,第一次吃就先吃小碗,因為還有很多很多等著你吃

我每次吃了四攤就飽了...

意麵的湯頭會有點油味,所以後來我選擇比較清爽的冬粉

油味應該是意麵本來就是炸過的

IMG_3488  

 

 

 

我已經吃好幾次,所以選擇更清爽的冬粉45元/小碗

用料很豐富,魚板,青菜,炸物,炸物裡面是魚肉,也可以另+15元點炸物,就會整碗滿滿的炸物了

炸物不受我青睞,我最愛是湯頭,湯頭勝過一切

每次吃完都會念念不忘的回北部

我們當天平常天下午去,終於不像假日一堆觀光客那麼誇張的排隊

不過人也是滿的,看樣子似乎都是當地人居多

IMG_3490  

 

 

 

鍋燒意麵隔壁得阿鳳浮水羹也是必吃,羹的小碗50,大碗60,可以加麵喔

去年過年吃印象沒那麼貴耶

我很怕吃魚,尤其是魚腥味,但是阿鳳浮水羹卻讓我念念不忘

之前來好幾次都飲恨,太晚來就收了

湯頭真的讓我讚不絕口,甜甜帶點鮮味的羹,好像南部口味都略帶甜味

但是那種甜味真的會讓你意猶未盡,一口接著一口

好像新港必吃的鴨肉羹的湯頭,也是略帶點甜味的湯頭

IMG_3484  

 

 

阿鳳浮水羹的魚條,應該是用魚漿+魚肉做成,真的有一塊塊魚肉在裡面

真材實料吃得出來,滿滿大海的鮮味

IMG_3485  

 

 

我喜歡吃酸酸辣辣

所以推薦+他們的辣椒跟醋來提味,更是一絕

IMG_3487  

 

 

 

很多人推薦烤玉米有兩家,都在保安路附近

這次介紹石頭鄉烤玉米

剛好下車走來看到石頭鄉趕快點一支烤玉米吃吃看

之前聽網友說晚上七點過後就沒了,似乎當地人也會來買

那天我們平常天來,結果很多當地人跑來買烤玉米

IMG_3475  

 

 

這讓我想起去嘉義吃當地人激推的烤玉米,平常天去也超多當地人去買

這家生意似乎也是很好

老闆會問你要挑軟的還是硬的,這次我們選硬的

IMG_3478  

 

 

烤玉米的醬汁略甜,外皮有濃濃的花生酥味

似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到花生粉的香味,感覺跟北部的差挺多的

吃起來其實不會偏硬,很喜歡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

IMG_3482  

 

 

一支才65元,也不太貴的價格

如果對烤玉米有特別喜歡吃,可以嘗試看看

不過我還是覺得嘉義那家烤玉米我更愛

IMG_3483  

 

 

 

很感謝嘉義的朋友收留我們

嘉義的天氣好舒服,那時候北部真的超濕冷

嘉義的太陽真的好懷念喔

最近好愛喝這款奶酒,加上無糖咖啡跟無糖紅茶都特別好喝

我都喝熱熱的,晚上一杯真的很享受

IMG_3470  

 

 


最近還會陸續分享一些美食給大家喔,喜歡才會分享

話說我台南的還沒寫完啊~~

 

 

 

 

【嘉義文化夜市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湯頭鮮甜好喝 

【台北市信義區-美食】蒸籠坊鍋貼真的百吃不膩,好酥脆 

【食記-吃吧】台北西門町amba意舍飯店-吃吧,設計的風格環境 

【食記-美式餐廳】民生社區 THE 8TH STREET 第八街美式餐廳 

【食記-吃吧】台北西門町amba意舍飯店-吃吧,設計的風格環境 

【團購美食】嘉義福義軒門市 

【食記-蛋糕】愛買的重乳酪蛋糕,超濃郁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